【中國與世界】台灣放人 香港審人 大陸鎖人——兩岸三地公民權利案件比較


2017.04.06
Fuzi620.jpg 【中國與世界】嘉賓香港民主黨前立法局議員何俊仁(左)與主持人劉銳紹(右)。(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

【中國與世界】台灣放人 香港審人 大陸鎖人——兩岸三地公民權利案件比較

兩岸三地均有公民抗命的維權運動,結果各有不同。台灣「太陽花運動」的學生在審訊後無罪釋放,香港的公民抗命人士則按本地法律處理,有判罪或脫罪的。在大陸,一些沒有參與而只是聲援香港民主運動的人士,卻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入獄三年或以上刑期,而且三分鐘判案。

劉銳紹請來香港民主黨前立法局議員何俊仁為大家剖析三地執法的異同。

主持:劉銳紹

嘉賓:何俊仁(香港民主黨前立法局議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