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江評論】 兩個無恥至極國際大會


2017.12.08
com1208.png “一方面嚴禁任何獨立政黨存在並且無情地扼殺網絡自由,另一方面又公開地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到中國進行“政黨對話”,並且大談“網絡開放”,這究竟出於當事者的無知,還是當事者的無恥?” - 胡少江

中國執政黨在一週內召集了兩個規模盛大的國際會議,一個是中共中央外聯部操辦的“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另一個是由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政府操辦的“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後者真正的舉辦者是中共中央宣傳部,它是國家網信辦的上級單位。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親自出席了政黨高層對話會並發表主旨演講,也給世界互聯網大會發去賀信;負責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則分別參加了兩個會議。

中國執政黨舉辦這兩個國際會議的目的,顯然是為了展示一個正在崛起的大國對世界政治發展的話語權,也是為了營造中國領導人的國際領導者形象。利用國家的財力從事意識形態方面的裝飾工程一向是現代所有集權政黨的長項,也是中國執政黨的長項。問題是,這次中國人居然敢於在“政黨對話”和“互聯網發展”這兩個領域為自己打造形象,並且毫不忌諱這個舉動可能給人們在視覺、聽覺和感覺上帶來的極具諷刺色彩的違和感,這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眾所周知,中國是個一黨制國家,除了幾個打著“民主黨派”招牌的政治花瓶之外,中國不允許任何獨立的政黨存在,那些企圖在中國建立政黨的自由民主人士無一不遭到中共的恐嚇、迫害、抓捕;同時,中國也是一個對互聯網進行嚴格控制的國家,那些試圖在互聯網上為普通網民開放自由言論空間的網站全部被關閉,那些拒絕網絡控制的運營商全部被拒之於國門之外。此外,中國政府還設立了網絡防火牆,嚴格禁止中國的普通網民自由地獲取所有境外的信息。

一方面嚴禁任何獨立政黨存在並且無情地扼殺網絡自由,另一方面又公開地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到中國進行“政黨對話”,並且大談“網絡開放”,這究竟出於當事者的無知,還是當事者的無恥?說它無知,或許是它真以為天下人的智商全部為零,能夠全盤接受他們的謊言;說它無恥,或許他們對當眾撒謊已經習以為常。最令人恐懼的是,一旦一個人或者一個政黨鐵了心要“將謊話進行到底”的時候,常常也就意味著在謊話後面是沒有任何道德底線的惡行。

其實,中國執政黨並非不知道人們是不信任他們的,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還要公然地在光天化日之下謊言連篇,這恐怕不單純是出於無知,甚至也不僅僅是由於無恥,更重要的是,它是出於一種不可救藥的邪惡!他們是要對那些被打壓的中國政治反對者、被封鎖的中國網民、對全世界譴責他們的獨裁統治的正義人士公然顯示他們的無所忌憚。他們收買那些無良的政客和商人到北京和義烏去為他們捧場,也是要借此向全世界炫耀他們手中金錢的神通。

至於參加會議的所謂國外來客們,他們無外乎有兩類人︰一類是那些在本國無所事事,用中國政府提供的機票飛到中國去混吃、混喝、混禮品的所謂世界政黨代表們;另一類是那些希冀用自己軟骨膝蓋去敲開中國互聯網市場大門的唯利是圖的西方商人。除此之外,也不乏那些已經習慣忍受中國執政黨的胯下之辱的中國互聯網大商人。這些精明的商人已經主動或者被迫地將自己的靈魂抵押給魔鬼,成為中國執政黨壓制持不同政見者和鉗制互聯網自由的幫凶。

(以上評論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