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 中印爆边境石头大战是和平征兆?北韩核危机没有乐观的理由?


2017.08.19
jctk620 【硕破天惊】(自由亚洲电台制作)

【硕破天惊】 中印爆边境石头大战是和平征兆?北韩核危机没有乐观的理由?

在洞朗地区已对峙超过2个月的中国与印度,意然于本周二爆发石头互掟大战,据印度媒体报道,中方士兵于15日清晨深入两国位于克什米尔的争议区域。印方要求中方撤退,未几演变成互掷石头混战!有俄国媒体在此前综合分析称,九月金磗国家峰会过后,中国或将一改克制姿态,向印度开战。习派色彩浓厚的多维新闻网,也综合了「六大征兆」,认为中印开战在即。然而,本周二突发的石头大战,却意外曝露了中印的底线,郑教授乐观认为,交战机会反而甚底。

中印对峙局面僵持,美国未有表态,有分析认为,美国在朝核问题上,还需依然中国。上周美国总统虽然明言针对北韩已做好作战准备,但北韩领袖金正恩忽然说暂停攻击关岛,得不到内阁支持开战的特朗普也恰好找到个下台阶,赞金正恩此举明智,紧张局势稍缓,但长远却是个进退两难之局,如不根治朝核问题,将是一个蔓延至国际化的核扩散问题…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