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 废核武组织ICAN夺和平奖的启示,加泰独立僵局点收科?


2017.10.15
jctk620 【硕破天惊】(自由亚洲电台制作)

【硕破天惊】 废核武组织ICAN夺和平奖的启示,加泰独立僵局点收科?

正值北韩试射核弹令国际局势不穏,伊朗核项目协议前途难卜,美俄两国又在积极更新升级各自的核武库之际,诺贝尔基金会把和平奬颁给「国际废除核武运动」,诺贝尔委员会的声明说︰「有些国家正在实施核武器现代化,同时,正如北韩的例子所显示,目前又存在更多国家试图生产核武器的现实危险。」诺贝尔委员会主席安德森说,把和平奖颁给ICAN,是为了表彰其在推动禁核公约方面作出「突破性努力」。所谓突破性努力,要数ICAN以十年的努力,促成联合国今年七月采纳《禁止核武器条约》,条约得到122个国家支持,无奈9个核武国家全部抵制。

中国曾多次批评诺贝尔奖是西方推行和平演变的政治工具。今年的和平奖揭晓后,环球网表示,「比起宣扬和平,诺贝尔和平奖的评选更热衷于干涉别国内政,推销西方意识形态,已经完全沦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不符合他们标凖的政权进行和平演变的政治工具,甚至在分裂主权国家方面推波助澜。」这是否意味诺贝尔基金会为废除核武发声完全是徒劳无功?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