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 特朗普APEC倡印太夢 忘卻故宮如沐春風


2017.11.11

【碩破天驚】特朗普APEC倡印太夢 忘卻故宮如沐春風

特朗普結束三天訪華,享受帝皇級「國事+」禮遇、見證破紀錄2,535億美元定單簽約,如沐春風又得意洋洋。周五離開中國,同日抵達越南,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演講就發表「印太夢」(Indo-Pacific Dream)主題。特朗普說,不會再讓其他國家佔美國便宜,不要再讓美國企業為了打入市場,要被迫拱手將技術讓出。

特朗普的Twitter背景亦不再是故宮與習近平的合照。不過,特朗普重申不怪責中國,亦不點名任何國家。他說,這是各為其主,反指貿易不平衡是前任總統的責任。

在北京,特朗普在Twitter曾發文大讚習近平是個特別的男人,表示感到無比溫暖。特朗普在中國發推不受影響,不用翻牆,但他不關心中國的網絡自由、言論自由等人權問題。至於早前稱訪華兩大目的,爭取解決北韓核危機及中美兩國貿易矛盾,2535億美元無約束力的定單,是否有所交待 ?特習二人打得火熱,究竟「印太夢」對上「中國夢」,哪個佔上風?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