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曾俊华高民望的秘密


2017.03.24
LKTK620.jpg 林忌@维港外望(自由亚洲电台时事清谈节目)
Photo: RFA

【维港外望】曾俊华高民望的秘密

星期五曾俊华落区,万人空巷,每到一处都受到热烈的市民欢迎,再一次拥有这种支持的领导人,要数20年前英治年代的彭定康落区;究竟曾俊华为何忽然成为了市民热爱的宠儿呢?为何曾俊华得到如此多市民的爱戴呢?

曾俊华的主轴诉求是信任、团结、希望,反对撕裂,其实正中香港人以往所追求的安居乐业;香港人在英治年代,不需要担心政治问题,由于有英国的民主政制保护,加上英国人的「殖民原罪」,对香港实施虽然不民主,却拥有自由、人权与法治的善治;政府广纳意见,遇反对会认真研究,不会「霸王硬上弓」,这就是很多政治意识比较薄弱,却希望藉曾俊华令香港重拾正轨,带回良好管治的支持者。

诚然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幻影,因为中国不是英国,既没有民主政制作为后盾,而中共各派系在这些年都不停干预香港,因此不要讨论曾俊华有没有彭定康的政治才能,单是比起英治港督的权力,都差天共地;在目前的政制之下,除非斩断中国的干预,这一切的追求,或许只是徒劳;然而市民的声音非常清楚,一面倒支持曾俊华,如中国仍然坚持钦点林郑月娥,将面对民意的大反弹,由第一日上任起,即会举步为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