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 洗腦全球第一 中共妄想成為世界留學之都


2017.10.27

【維港外望】 洗腦全球第一 中共妄想成為世界留學之都

中國教育部長陳寶生,於中共十九大記者會發表驚人偉論,指2049年時中國教育將「站在世界中心」去「引領世界教育發展」,而中國標準將成為世界標準,更成為世界上人們最嚮往留學之處;這種荒謬的假大空,說明中共的管治不但沒有隨時代而進步,反而走回頭路,一如以往毛澤東時代的「三面紅旗」,有如再搞「教育大躍進」。

事實上中國學生想盡方法出國留學,更藉此用盡一切的方法,留在留學地工作來移民,真相就是中國的思想、言論與新聞的封鎖,是絕對無法提供一個「留學之都」的環境,足以吸引世界的先進學者。當學術也是政治,妄想外人會喜愛到中國留學,在一個沒有Google,沒有Facebook,沒有Whatsapp 環境長期居住,這絕對是自絕於世界。

更可悲的是中國這種洗腦機器,已經去到香港;近日特區政府的教育局,竟要求香港的中學特別是公立中學,配合政府去取消課堂,來聽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演講:所謂「基本法演講」,根本就是浪費學生時間,因為真相就是無論法律上如何寫,中共都可以有權力,也不會約束自己去濫用權力,來隨意篡改,要學生只學識「服務」就夠了,為何要他們浪費時間來聽廢話呢?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