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会客室】评2014年中国人权报告书


2015.06.11

嘉宾: 黄小姐 (人权观察中国研究员)

中国国务院日前公布“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的报告书。这是自1991年以来,第13份罗列中国境内过去一年9大范围的人权发展状况。

报告指,中国的人权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前言里,更指“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充分说明中国成功地走出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并再度重申“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政府今年间,透过法律,以至报告书三番四次确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指共产党领导有“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国际间谈及的人权,当中有无所谓“适合国情的人权”标准?总部位于美国的人权观察,又怎样看整份报告?今集请来该组织中国研究员黄小姐,跟各位听众分析一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