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 献于元旦︰2018年我们期盼什么?


2018.01.01
onchina0101.jpg 【直击中国】 献于元旦︰2018年我们期盼什么?

2018这个数字,对于爱把“18”谐音当成要“发生,发展,发财”的中国人来说,2018年当寄予厚望。

抱期望值高的人不容置疑地说︰2018年注定成为一个当代中国的转折关头,中国长期以来挂著社会主义的招牌,实权贵资本主义的体制,运作著半封建威权专制的怪胎骗局,已经开始了最后一年的大崩盘!

对此很多公知不以为然,他们认为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和他所领导的大陆中国,会逆历史潮流而动,把中国社会带回到毛泽东倡导的、发动的、亲自指挥的四十年前的文化大革命的时代。

对此两种看法,笔者既不敢像前者那样乐观,也不会像后者很多公知那样的悲观。

笔者只是期盼在2018年,中国大陆各大城市,再不要有首都北京为了治理扫清雾霾,没有考虑好低端人口的去处之时就把他们赶出京城,到死冷寒天的大街上去。尤其是作为首都的北京能否学习一下西方是如何处理此类问题的。

我们期望的第二件事就是︰当习近平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滚热滚热的新词写进了十九大报告后,我们希望现代文明的新思想新观念能替代马列主义。有马列主义继续作为中国的指导意识形态,人类就不会有“和谐,安全,稳定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只会有“冲突,战争,集体死亡的命运共同体”。放弃祸国殃民的马列主义,对中国与世界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期盼三︰中国大陆执政党做出了“一路一带”决策,我们期望,执政党能否把收入每天不足三美金的中国低端人口,先让他们收入超过“一路一带”沿途国民收入的平均值,中国再投入“一路一带”建设也为时不晚。

期盼四︰我们希望中美联手把威胁中国东北、华北、京津唐等地区安全,对韩国、日本,美国大搞核讹诈的金三胖集团武力消灭,让半岛和平安宁。

期盼五︰我们希望中国出现更多的郭文贵先生,揭露更多的中共盗国贼集团,像王岐山家族之流更多的腐败丑行,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让世界更多民众觉醒,让更多人明白不再做只想发财挣钱的奴隶。我们希望2018出现更多的郭文贵爆料不被红色通缉,爆料不被断播,爆料主持人家属不被消失,爆料不被美国三大社交网站屏蔽,爆料家属不被威胁。

期盼六︰我们期盼十九大的报告提到的“核宪审查”能够启动。对香港基本法831立法,对驱逐低端人口等政府行政,提出核宪审查的动议,这样才能方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制的信仰才会深入人心。

2018我们更希望看到︰让被执政党几十年以来污名化的,所谓的“民族分裂份子”回国。让达赖喇嘛,热比娅女士早日回到故乡,让大家看到民族和解相处不仅仅是执政党的口号。

我们期望所有正直的异议人士如魏京生、王军涛、王丹、曹长青、龚晓夏等都能获得国人的资格回到自己的祖国,创造中国的现代民主文明,而不是继续流落海外。身在国内监狱的王炳章、秦永敏、江天勇、胡石根、709的律师们和超级屠夫不再成为新的刘晓波。

我希望国内的记者们勇于讲真话,尽本职工作。不要再让华涌这个艺术家替代记者去做现场报道。

我们希望全球一切真心关心中国发展命运的华人联合起来,共同在新一年努力奋争,把我们的期盼变成现实。

- 赵岩


(以上评论纯属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