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王歧山特使林毅夫访美的使命


2017.06.26
on-china-0626 【直击中国】王歧山特使林毅夫访美的使命

大陆富豪郭文贵先生在美国连续爆料,包括指称王岐山家族拥有20万亿资产。大陆18大以来的反腐败,从军队的“枪杆子”转向“刀钯子”,即政法、公安、国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后;反腐再转向“钱袋子”的金融系统。证监会、银监会掌门人连续被抓。

上周,本来是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的林毅夫先生访美。林先生1982年从台湾叛逃来大陆,被中共培养成大陆具有影响力的前五名的经济学家。林先生本应在北京参加和出席中美经济贸易商务高层会谈,可是,此时的林毅夫却来到美国传统基金会做“一带一路”的讲演。

2017年6月20日,中美两国经济贸易商务会谈在北京举行,美国商务部代表团在北京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与此同时国务委员杨洁篪和解放军参谋长房峰辉上将6月21日来美国。

中共18大后,是制定了推进市场和民营经济60条措施。由于金融银行体制改革落后,国家银行和新兴的商业银行的资本投放目标依然是对准国营特大和超大企业集团。民营资本无法发展,纷纷倒闭或是外逃。

国有大企业效益在监管缺失的情况下,利用中央领导急于消化过剩产能的心态,大玩“大撒币”的“外援大跃进”游戏,从中大搞回扣腐败。“钱袋子”再不整顿,中国的经济必死无疑。

继金融大鳄萧建华被绑架回大陆后,在人们眼里后台最硬、富可敌国,并掌控数万亿资产,可策划金融政变的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安邦董事长,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吴小晖半个月前被双规。掌控国家开发银行多年的陈元,即中共元老陈云的儿子被告状。国家监察部的官员说,告状信用三个卡车都拉不完。

面对如此严峻的“钱袋子”争夺战和金融界的反腐败,还想在19大后掌控国务院总理大位的现常委王歧山,怕金融反腐给自己的老友高盛摩根等大公司的利益受损,于是,派自己岳父姚依林和自己的恩师朱镕基的学生林毅夫到美国,其明示要美国参加“一带一路”,暗示就是提醒高盛、摩根,从中国尽早撤资,以避免反金融腐败带给老友损失。

(王歧山岳父姚依林,王歧山的导师朱镕基,都曾是最欣赏并多次提拔林毅夫,主管经济的副总理和总理)。

林毅夫此行向总统特朗普发出一个最重要的信息当是,中共在19大之前后,万一中国大陆当局一把手习近平被落选,那麽唯一可以接掌大陆全局的强者将是林毅夫的后台老板,现任中共中央常委、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而非前任总书记看好的现任党内二号人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

由此,我们看到中共常委们的19大大位争夺前哨战的硝烟和政治绝杀的雾霾,已经悄悄地飘到了美利坚合衆国的首都和世界的首都与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天空。

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的大日子,身爲国家主席、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将亲自到香港。不出意外,习近平将重申2014年12月在澳门发表关于香港发展的“三个必须”:香港发展必须牢记“一国两制”,根本保持香港的长期稳定;必须坚持依法治港,依法保障“一国两制”实践;必须尊重两制的差异,保障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

不知习近平是否有魄力?能否把他在2013年12月25日,接见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北京年度述职时,作出过关于香港政治发展的八字方针重见天日。习近平作出指示的当天,凤凰网有八字方针的具体的报道:“民主先行,搞好普选”。可是第二天,就被刘云山和张德江阉割了指示,习近平八字方针的报道被删除。

习近平此行应该考虑撤销对香港稳定发展没有任何意义的中联办,应该积极考虑习近平的恩师原福建省委书记许家屯向中央提出的建议:福建交台湾管理,中央只管税。按照这个思路,深港和港粤一体化的制度应该早日出台,这个方案设计应是把广东和广西交给香港特区代管,两广的政府机构,应允许大量的香港青年和在政府工作过的人士到两广地方竞争官员岗位。从两广实验取消执政党的一元化的绝对领导权。

习近平若是想改变中国政治,必须有20万港澳教育的中青年;台湾教育的30万中青年;以及美国、欧洲、澳洲,美洲加日本教育50万中青年海外华侨,甚至是懂得中文的老外,充实到从中央到地方。对各级官场的官员进行大置换,习近平才有可能完成中国梦的复兴现代化。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