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中國】 諾獎得主劉曉波死無葬身之地


2017.07.17
on-china-0717.png "一個擁有8700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強大政黨,他們恐懼一個故去的遺體,他們恐懼他死去的照片化作強大的核彈,在中國的大地上引爆對專制法西斯的怒火,他們恐懼劉曉波的遺體留在北京墓地,變成揭露黑暗專制的種子,他們恐懼這一切。" - 趙岩

7月15日,劉曉波在沈陽市西區的一個殡儀館火化,參加遺體告別的只有幾個家人和數十名不被劉曉波看作敵人的,來自北京和遼寧國家安全、公安的所謂“孝子賢孫”們。劉曉波的遺體照片都是側面的遠距離拍攝,孝子賢孫們甚至不敢讓劉曉波最後的遺像有一張清晰的臉部圖片。

劉曉波博士走了的當天7月13日,中共制止住了所有的朋友前去醫院告別,人們無法知道這個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劉曉波的葬禮如何進行,運回北京不可能,遺體運往美國歐洲也不可能,就在大家都不知道如何進行的時候,坊間傳來中央的指示:必須海葬!沒得商量。

就在這個消息在網上傳播之際,沈陽市大白天突然變成黑夜,幾個城區的水深達到了一米以上,無數的小汽車在街道像船一樣飄蕩;北京突然刮起旋風加之閃電雷鳴,緊接著烏雲密布雷電閃爍,暴雨狂降;上海地區突然天炸悶雷,雞蛋大的冰雹砸向人間;遠在西南的昆明突降六月飛雪,整個中國大地籠罩著“曉波西去,天公大怒”之中。

一個擁有8700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強大政黨,他們恐懼一個故去的遺體,他們恐懼他死去的照片化作強大的核彈,在中國的大地上引爆對專制法西斯的怒火,他們恐懼劉曉波的遺體留在北京墓地,變成揭露黑暗專制的種子,他們恐懼這一切。

7月15日中午,遠在美國的另外一個逃亡者郭文貴說:“劉曉波,中共會讓他死無葬身之地”。話語過後十幾個小時,劉曉波的骨灰,被一條船載著,從遼寧的營口渤海灣深海區用一個白色的骨灰壇海葬……。

一個民族最有勇氣,最有良知的和平主義者,就這樣“死無葬身之地”、沉澱於大海,很多人說這雖然很不如意,但曉波終於自由了。可是,當年劉曉波他的戰友王軍濤卻認爲:“中國的憲政沒有到來,劉曉波在網絡上還是敏感詞,他就不會自由。爲了憲政,爲了曉波和所有人的自由,我們必須加倍的努力!”

中國的劉曉波先生,在他並不認爲是他敵人的中共迫害中痛苦地離開了他深深地愛著的這個世界。他所希望實現的(08憲章)中國,因爲他的離去,而越來越漸行漸遠,還是漸行漸近?我們不得而知。

與曉波並不相識,但早知道他的命運的郭文貴先生,在曉波剛剛逝世幾個小時接到朋友的威脅電話:所有的反對者都將死無葬身之地……。為此,郭文貴先生給予有力的回擊:“下一輪死無葬身之地的不是人民,必定是你們中共這些罪大惡極的盜國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