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 范长龙与习近平唱对台戏?武装解决金三胖不是选项


2017.08.21
onchina0821.png "范长龙宣布:「坚持对话与协商是解决半岛核危机唯一有效的途径,军事手段不是中方的选项」。此举无疑是打了习近平一记耳光。没有把习近平和特朗普认为在谈判和经济手段解决失灵,用武装力量消灭金三胖的主张放在眼里。" - 赵岩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将军,2017年8月上任后首次访华,上星期在北京中央军委大楼,与解放军参谋长房峰辉检阅三军仪仗队,之后就中美两军战略合作和防止战略误判以及管控危机进行对话研究。双方就台湾、南海、朝鲜拥核问题进行谈判,签署了《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框架文件》,这意味著中美两军关系进入了1949年后没有过的局面。

据军内退役专业人士认爲,两军今后在彼此的指挥中心,要互相给对方提供方便,可设立对等的办公室、双方互派人员。路透社报道说:邓福德将军说,他可以和中国军方副主席进行安全视屏电话会议了,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也可以访问中方总参谋部。

8月16日下午,经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邓福德将军穿著作战迷彩服直飞到中国的北部战区,观看中方军队最强的精锐部队空降兵和防化兵战场模拟演示。这也是中美两国军方在1949年后首次互信的大动作。据邓福德将军的脸书博客显示,邓将军手握望远镜观看模拟战场的实兵演练……

8月17日,邓将军在北京受到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见。习近平说:「推动军事互信机制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爲两军积累正能量。我们愿同美方一道努力,相互尊重,聚焦合作,积累更多成果,造福于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笔者认爲:习近平会见美军方最高指挥官和邓福德去北部战区,这是中美两国对朝鲜发出最强烈的警告,也是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兑现海湖庄园诺言,解决朝核危机具体措施的进一步展现。

邓福德将军出发之前曾表示:「不能设想和容许金正恩研发装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来威胁美国和其他地区。这是不可接受的。」邓将军出访主要任务,就是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美国外交和经济战略失效后,采取军事行动的战前准备。

在习近平会见邓将军前几小时,解放军中排名第一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先行会见了邓福德将军。然而奇怪的是,徐才厚腐败事件的漏网之鱼,刚刚与军委主席习近平一起参加北戴河会议,且已经知道邓福德去过北部战区观看军演的范长龙,却与习近平公然唱反调。范长龙宣布:「坚持对话与协商是解决半岛核危机唯一有效的途径,军事手段不是中方的选项」。

范长龙此举无疑是打了很给他情面,没有借徐才厚腐败事件拿下范长龙的习近平一记耳光。由此可见范长龙与前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和当下常委张德江、刘云山,还有外交部长王毅保持著政治上的一致,没有把习近平和特朗普认为在谈判和经济手段解决失灵,用武装力量消灭金三胖的主张放在眼里。

8月18日,不太赞同美国军方武力解决北朝鲜核危机的美国总统首席幕僚/战略官班农辞职,他在辞职前对一个网站主编说:「没有军事解决(朝鲜)的方案,忘记吧。除非有人可解决这难题,告诉我常规战争发生后的首30分钟,首尔不会有1000万人死亡。」美国的政治就是这样,当你作爲政府官员,你的思想无法与总统保持一致的时候,要么你保持沉默,要么你辞职走人。

从班农不同于总统的思想和声音,我们看美国的制度和官僚的心态,这是中国人不可思议的事情。范长龙如此腐败,对抗国家主席发出与其不同的声音,既不被清理出局,也不主动辞官,这也是美国和班农无法理解的中共文化。不知道习近平会怎样处理范长龙的对台戏和反调,该不会是等范长龙把中美双方的作战计划都提供给金三胖后再动手对付范长龙吧?那样习近平有可能成爲第二个被疯子金正恩搞掉的金正男。不要小看金三胖和张德江、范长龙们保护金家王朝的勇气和实力。

另外,香港学运三精英黄之锋,周永康,罗冠聪被判入狱。《纽约时报》呼吁瑞典诺贝尔和平奖评委会,给三学子本年度的集体诺贝尔和平奖,这是对中国没有效法改进人权状况最好的当头棒喝!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