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 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意味地位与毛泽东看齐?栗战书取代王岐山将掀起纪委国安大斗法?


2017.09.20
xi-jinping.jpg 过往中共把领导人的思想理论写入党章,除毛泽东外,其他几代领导人的思想理论入党章,都是在退位或死后才获得。习思想今次写入党章破除惯例,由自己来肯定自己,自吹自擂又有多大说服力?(AFP图片)

【桑海神州】 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意味地位与毛泽东看齐?栗战书取代王岐山将掀起纪委国安大斗法?

新华社报道,中共政治局决定在10月18日举行的十九大将修改党章,把「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意味近来中共全面吹捧的「习近平思想」被写入党章的传闻,似乎已成定局。当局的宣传造势显示,习追求历史地位超越诸位前任、甚至「与毛泽东看齐」的野心昭然若揭。

然而,过往中共把领导人的思想理论写入党章,除毛泽东外,其他几代领导人的思想理论入党章,都是在退位或死后才获得。习思想今次写入党章破除惯例,由自己来肯定自己,自吹自擂又有多大说服力?习近平过去五年执政,又有何代表作来肯定这个地位?习近平集权成功,历史地位又是否真的等同毛泽东?习近平十九大得逞,中共一党专政又能否长治久安?

《明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报道,王岐山已在国内成功构建「制度反腐」,成为其重要政治遗产,加上近期中纪委的人事变动,王岐山退休「应无悬念」。主持人认为,如果王岐山空缺由习亲信栗战书取而代之,将掀起中共纪委与国安的激烈内斗!



主持︰桑普、杰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