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李小姐与九鼎茶居主持人漫谈《红楼梦》


2015.07.10
listener-book-review-hong-lou-meng-300.jpg 曹雪芹著 《红楼梦》


广州听众李小姐来电,和九鼎茶居主持人漫谈《红楼梦》,探讨这部伟大文学名著的写作秘辛,以及作者曹雪芹的家世。由于曹家从荣华富贵的顶峰急剧坠落,最后直至毁灭性的败家,经历世态炎凉的曹雪芹发奋著书,给后人留下了这部巨著。

在这个节目里,大家将会听到曹家是怎样卷入雍正、乾隆两朝的政治斗争,《红楼梦》后28回是怎样佚失的。还探讨了高鹗续写的40回之得失。有兴趣的听众还可以到我们的SoundCloud平台点击和下载收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