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来信】简化字与普通话推广的悲哀


2016.03.07
listener 《文字改革》,丰子恺作。

我是广东珠海听众张培强,中华民族(汉族)几千年来经历过甲古文/异体字/像形字(康熙)繁体字/简体字,目前大陆已经没有多少人会繁体字了,被改得四不像了,目前保留比较完整的就台港澳了,就连马来半岛都使用简体字了,注音符号更加不会了。

台湾保留最完整,海外华人也很纠结不知写那种字体,干脆简繁版转换写如贵台就是文字版分简繁版,粤语新闻也失去了粤语字本来粤语新闻全是用粤语写,海外在中国留学的人更加不认识繁体字了,其实繁体字(异体字)书写更好看保留文化更好,像老一辈所学的算数公式我们这代更加不懂了,如:单位/两/丈/亩/旦/匹/公尺/公哩/方等单位计算,都被共产党消灭掉了,方言被普通话同化了,就好比邻国日本/朝鲜本岛/外蒙古(消灭蒙古文)/越南/寮国/一样把古汉字完全消灭掉一样,现在方言电视电台越来越少已经被普通话同化了,就好比中国人到海外被当地人同化一样不会自己的语言,粤语被同化是迟早的事,希望贵台保留粤语节目,不仅保留有条件增加闽南语/客语/潮州语各15分钟到30分钟时间,传承中华文化媒介就是最好的宝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