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讽:梵帝岗唔洗靠大陆游客啦


2017.11.23

近两周,对我们的听众网友来说,消息有好有坏。

为民维权的709律师江天勇被强迫认煽颠罪判监两年,网络管控恶霸,十九大后首虎 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违纪受查。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涉代表中资公司贿赂非洲官员在美国被捕,特朗普将朝鲜列为支援恐怖主义国家。

这些消息伴随著本台特邀评论员的评论,也引发了本台网友的参与热情。

-----------------------

网友甄倪对中国当局以意识形态控制人们的旅行自由的做法表达了针锋相对的态度︰在新闻报道中国叫停梵蒂冈旅游图向教廷施压说:

说明它们越叫停的地方
越是好地方,越要去


另一位网友Aldous Ng 讥讽地说:

梵帝岗唔洗靠大陆游客啦! 中国人好多都唔系真心信天主教,佢地心中连父母都不及党伟大。

-----------------------

709律师江天勇被迫认罪网友Vanessa Lo 发表立场鲜明的看法:

分清楚,政权不等于国家。民主国家透过选举,政党轮替本是正常,何来颠覆政权?但在共惨党极权之下就变成罪。共匪只是用法律维持自己的统治权,并不是为了维护人民的人权。

-----------------------

网友Kit Ling Mak 在报道:香港贫民持续增加 社会怨气上升之源发表意见:

7政府什么都不理不踩,总之听中共指示做事,得到中共钻颂,777高兴开心干杯。

-----------------------

新一期的【梁京评论】习近平是真傻还是假傻?引发网友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不同评价。

网友Rock Tang不断刷帖,用中共人民日报的官方语言发表跟帖评论:

质疑习近平懂不懂治国的人是真正的傻人,习近平完全明白怎样治理好中国是毫无疑问。习近平提出全面依法治国,中纪委严厉打击贪腐,设立监察委从根源上杜绝贪腐,这是建立一个健康的共产党,政府及社会的必须做法。习近平提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有机结合,更显得他极富远见,习近平是一个十分难得的领导人,他将名垂历史。

他的说法引起另一位网友张新的反感:

你真系傻得无药可救了!按时吃药啊

-----------------------

上周的【中国与世界】习近平访问老挝的背后秘辛跟帖的网友Zain Gadol看来是一位熟知当地情况的人士,
他介绍了他了解的当地情况:

东南亚这个地方,本来由懂得粤语人士指导来开发的,但这几十年来,打压粤族,那些长期在印支本岛打滚的老同志,一个一个已经离开了,以前香港人在东南亚打落的地盘和关系,已经被舍弃了。越南胡志明市的中国大使馆,竟然没有一个工作人员懂粤语,反而鬼佬大使馆,如美加澳等竟然就有工作人员懂粤语。

-----------------------

感谢本台听众对我们的新闻发表的评论。认同或批评,都让我们在新闻事实的基础上多角度的观察和思考。我们将继续努力,认真听听众网友们的反馈,同时及时地把听众网友们有代表性的有见地的评论整理出来,集中在听众互动栏目里和网友们一起探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