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眾來信】聽眾投訴廣州白雲區校區污染嚴重


2016.08.30

編輯你好:

去年開始,廣州市白雲區郊區大部分學校(包括公立),都處在嚴重空氣污染當中,主要原因是學校周邊的田地被地方政府賣給其他人用作工業用途,更有甚者在學校附近居民樓裡開設工廠。

其中最嚴重的是廣州市白雲區人和鎮的大部分學校,它們都被高污染工廠包圍。

此類工廠大部分是高耗能,高污染,勞動密集型產業。即使向環保部投訴,大多不會被處理。因為所有關於這些投訴都轉給白雲區當地環保局,而區政府會考慮到這些污染企業對區的經濟貢獻,又或者環境檢查時事先通風報信,令這些污染工廠不受處罰,繼續從事生產工作。

這些工廠大部分都招收外省工人,因為本地村民會考慮到重污染因素而不會去這些工廠工作,因為大部分都是外省工人,工廠一般都不會有任何法定福利(社會保險之類),甚至每周工作7天(modern slavery?)。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