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细说从“三赵”到“赵家人”


2017.03.24
9ding620.jpg 自由亚洲电台听众热线节目之九鼎茶居(粤语部制图)
Photo: RFA

南宁听众小何来电,说到他自己从来不看央视《新闻联播》,但某日家人在看,他不经意看一眼,结果笑喷。中共对媒体和意识形态的控制已到了完全不要脸的地步,黑白颠倒,指鹿为马已经是固定化的常态。中共说西方永远在丑化和抹黑中国,事实上却是中共自己时时刻刻在丑化西方。根据统计,西方媒体对自己国家与政府的尖锐批评远远压倒对其他国家的批评,而中国媒体对自己政府的赞颂却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

中共对意识形态的严加监控,从毛泽东时代就涵盖一切领域,包括对宗教。毛时代有名的“三赵”,赵朴初是领导佛教的共产党员,赵复三是基督教的共产党领导,同时任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组织对神学的批判。而赵紫宸更是“三自爱国教会”的创始人。不过那时候他们还是对佛学和基督教文化有研究的学者,现在宗教界的共产党领导则完全不需要对宗教有什么学识和基本了解。

最典型的就是周永康在四川省委书记任上,对笃信藏传佛教的藏族人是“共产党才是活菩萨”。周永康倒台了,这句语录却依然是共产党的在意识形态领域和宗教界的经典语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