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辱母杀人案”的深层剖析(上下集)


2017.04.17
9ding620.jpg 自由亚洲电台听众热线节目之九鼎茶居(粤语部制图)
Photo: RFA

佛山龙先生来电,说到山东于欢“辱母杀人案”,显示出高利贷和黑社会的猖獗,其实是受到政府的隐形庇护,至少这个政府不是保护人民的。警察接到报警电话后到场敷衍了事,首先违反法律的黑社会讨债人士没有受到警诫,之后于欢奋起反抗和伤人,是事件必然的恶性延续。

主持人又介绍了此案如果发生在美国,将会如何审理和判决。进而分析,此前当雷洋被警察打死时,他的身份是公务员,又是典型忠党爱国的“粉红”,这时候他是人民。当他冤死,又有为他申冤的群体性事件,这时候他又不是人民了。四川泸州初二学生非正常死亡,引发大规模官民冲突。吃瓜群众搜索到死者母亲的微信朋友圈,发现她除了吃喝玩乐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没有一条是关注公义、民生和他人利益的,这时的她是人民。现在那些一向被视为“负能量”的公知和网民为她奔走维权,这时他们连同这位母亲都不是人民了。山东“辱母杀人”案于欢的母亲,是女企业家,成功人士,素来爱党爱国唱红歌,那时她是人民,现在她所拥戴的政府却不保护这个人民了。

从郴州瓜农、沈阳夏俊峰、北京雷洋、泸州高中生再到于欢,说明如果一个国家的公民没有人权,这种事件还会不断发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