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香港和台灣的不同路向


2017.04.21
9ding620.jpg 自由亞洲電台聽眾熱線節目之九鼎茶居(粵語部製圖)
Photo: RFA

舊金山黎先生來電,談到香港被中央欽點的特首林鄭上台後,香港前景更加晦暗,被曾俊華冠名為“三低特首”這個稱號,將成為林鄭今後的恥辱徽記。相反,過去經歷過長時間威權統治的台灣,在走上民主路之後,憲政日益成熟,而且這是一條不歸路,台灣再也沒有可能回到香港現在這種鳥籠政治的模式了。

台灣過去在兩蔣統治時期,對香港的自由很仰慕,台灣人到香港一樣買禁書,看禁片,能呼吸到香港自由的空氣,也是一種幸福享受。曾幾何時,兩地之間的位置反轉了。現在的台灣,反而是香港人向往、羨慕和移民的選擇地。

黎先生還批評了下野的國民黨,它沒有好好清理自己身上的舊時代污垢,反而一再拆台,企圖拖住台灣向民主憲政行進的步伐。甚至和大陸共產黨達成默契,以期借助大陸的力量重新上台。就算真能達成一個逞一黨之私願望,對台灣人民的福祉會有什麼正面意義?更何況,國民黨和共產黨捆綁得越緊,就越會被台灣人民唾棄。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