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王功权被捕和习朝的铁腕专政


2013.09.18
Wang-Gongquan2012-350.jpg 2010年12月29日,中国鼎辉投资合夥人王功权。(Imaginechina)


广州张先生来电,从民企投资人王功权被捕说起。习近平正式履新才过半年,就展示了铁腕专政手段。联署声援许志永的王功权被抄家和拘捕,使得最近这一波红色恐怖达到高潮。企业成功人士不孝敬政府,打点官员,却去资助公民联盟,是可忍孰不可忍。从网络大V薛蛮子到企业成功人士王功权,当局摆明是挑拣几个名人下手,以收“杀猴警鸡”之效。

薛蛮子还未定罪,就在电视上“提堂”让他低头认罪。此举宛似文革的站台示众和“万人公审”,最后还要挂牌游街。须知中国是国际《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的缔约国,一个人尚未审判,就肆意侮辱践踏他的人格尊严,这是中共的老套套。

按习近平的“两个不能否定”,文革中让牛鬼蛇神剃头、游街、示众,既触及皮肉又触及灵魂,那绝非羞辱,而是不能否认的“中国革命历史”,这就更能领悟习近平朝觐西柏坡时所说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句话。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