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 强国梦还是强国梦呓


2018.01.10
callin-xi-flags.jpg 【九鼎茶居】 强国梦还是强国梦呓

广州王先生来电,说到习近平的中国梦唱得高入云端,又听到喉舌和吹鼓手高喊“中国龙的时代来临”。记得早前习近平访美宣称︰“中国梦和美国梦是相通的”;《人民日报》又称︰中国梦是国家的富强;美国梦是个人的富裕;中国梦是民族振兴;美国梦是个人成功。如此奇谈怪论可以休矣,美国是民富国强。中国梦却是不惜民弱而求国强。

喉舌又说,中国梦要由中国人自己实现;美国梦可利用其他国家人才资源。这更是荒诞之极!中国文革后起步的经济改革,来自日本的多次日元无息低息贷款,世界银行的低息贷款,来自美国的科技和管理技术,当然还有海外的广阔市场,使得中国成爲“世界工厂”,中国是赶上全球化班车的受益最大的国家,而且还是“利用其他国家”资金技术和市场的范例。更何况到现在,中国已是排第二位GDP大国了,却一无原创,所有的高科技産品都是仿造人家的,对人类社会的贡献可谓乏善可陈。

又见喉舌宣传,中国梦是群体的和谐幸福;美国梦是个人的自由和快乐。这已不止荒诞,而是无耻了!看看遍布中国城镇的防盗门,中国人不能把权力关进笼子,却把自己和家人关进笼子,成爲名副其实的“笼民”。老人倒地没人敢搀扶,孩童出门一步都要慎防拐带,毒奶毒米毒菜假药假酒……把话说穿了,中国梦和美国梦根本就是南辕北辙,毫无相通之处。大内监制的中国梦,只怕是中国“梦呓”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