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 极权对社会无孔不入的控制


2017.07.21
callin-police-arrest.jpg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听众来电,讲述自己因在Q群上发议论,就被派出所几次“约谈”。(AFP图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听众来电,讲述自己因在Q群上发议论,就被派出所几次“约谈”。其中第一次被扣押20个小时,面对的是警察箍颈的肢体暴力,以及区安全局人员审问的精神暴力。被反复问的一句是“你为甚么说共产党不好?”曾几何时,说共产党不好都成了罪名,这不是完全回到毛泽东时代吗?

这位先生说到专政机器以及基层的居委会,织成一张大网,把整个社会都罩进去,每个角落每条缝隙都受到“无微不至”的监控。从网络言论、街谈巷议到每个人内心的所思所想,都在极权机器的“关怀”之下。这叫人想起乔治奥威尔的《一九八四》,中国已经是一个大笼子,但还不够,这个政权要把国家变成一个大牢房,把所有人民都关进去。在这牢笼里,人人都只能说共产党好,好得很、就是好;时时刻刻都要感谢党和政府。

就这样还不够,当局要做的是把政治恐惧深深植入国民的神经,直至成为民族的文化基因。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