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 絞殺香港後還要武統台灣?


2017.12.01
callin.jpg 【九鼎茶居】 絞殺香港後還要武統台灣?
AP

廣州黃小姐是習粉,也是大中華的鐵桿擁護者,她來電表示,恨不得馬上武力統一台灣。因為她憎厭民進黨和蔡英文,雖然曾經對國民黨和馬英九有過希望寄託,但事實證明國民黨是扶不起的阿斗。於是她把大中華和大一統的“中國夢”寄託於習近平身上,期盼不惜動武,不惜流血和人命,去完成收復台灣的“千秋大業”。

然而台灣據國際機構最新評比排名,國民富裕程度列在美國、瑞士、瑞典、日本之後第五位;台灣在世界上有160多個國家給予免簽入境,而中國大陸只有30多個,全部是非發達國家。顯而易見,台灣人民的幸福感、尊嚴都比大陸人高。讓一個沒有民主憲政、沒有基本人權的國家去武力統一台灣,是一種什麼思維?

香港回歸20年已經是一個例子。香港的自由與法治前面萎縮,台灣要步其後塵,前景不堪想像。不要忘記,在中國後文革百廢待興之際,是港台給予中國最多的資金技術注入,幫助中國改革開放、振興經濟。現在中國肌肉強大了,就把港台看作小廝、奴隸。這樣的中國夢是中華民族的福祉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