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维灵︰广州电视台应不应该粤语播音

广州廖小姐来电﹐她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就广州市最近的热门话题﹐广州电视台应不应该粤语播音与主持进行了交流。廖小姐认为︰广州电视台用粤语播音就好像广州人外出吃云吞面一样﹐已经是广州人生活的一部分﹐国家虽然要推广普通话﹐没有必要在广州人本地的电视台推广﹐可以通过不同的形式来进行。

2010.07.12

粤语是一种十分古老的语言﹐它之所以可以留存到现在必定有其合理的理由﹐而且在海外的华人社区里比较普遍的语种是普通话和粤语﹐可以见得粤语的影响力有多大。况且﹐广州人用粤语来交流﹐而电视台则用普通话来表达粤语的意思﹐虽然问题不会很大﹐但有时如果用普通话来表达粤语的时候不贴切﹐不够亲切﹐影响广州人观看电视节目的兴趣。粤语是岭南文化的核心﹐政府应该大力去维护地方文化﹐而不应该去打压地方文化。所以她十分支持广州电视台用粤语播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