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问答:哪种浏览器的支援插件技术最好?


2016.08.19

问:现时越来越多翻墙技术或软件,都是以浏览器插件形式运作。那听众应选择那一种浏览器,可以享受到更多插件的好处?

林乐同:虽然Safari、Chrome和Firefox都支援插件技术,而Safari和Chrome的核心引擎,更是相同的。但实际上,三款浏览器的插件都互不相通,Chrome和Firefox的插件技术由于历史比较长,再加上Chrome和Firefox的插件都对开放源码群体友善,不像Safari只限在Mac平台上执行,而且很大程度上受制于苹果公司的技术限制。因此,要享受不同浏览器插件在翻墙上的好处,就必须要安装Chrome和Firefox两款浏览器。

另一方面,由于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的插件主要支援桌面版,而平板电脑和手机在作业系统设计上,亦不容许用家安装插件,因此,要用得到浏览器插件形式出现的翻墙软件,就必须保留一部手提电脑或桌面电脑,并不适合打算全面改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听众。而在作业系统上,现时浏览器插件在作业系统上都没有太大的限制,因此无论在Mac、Linux还是Windows,你都可以享受同样的好处,并不用为了迁就浏览器的翻墙插件,而改用特定的作业系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