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专题:无界浏览最新12.04版 (视频)

DC:虽然十月一日的中国国庆长期假即将结束,但由于中共在下月八日召开十八大,因此对网络的封锁,有可能仍然持续。那有没有翻墙软件作出更新,应对未来一个月仍然严厉的网络封锁?

2012.10.05

李:无界浏览在十月一日中国国庆日推出了12.04版,而新版的翻墙模式选择功能,应有助提升利用无界浏览进行翻墙的成功率。

新的无界浏览12.04版默认采用自动模式,由程式自行判断那个模式最好进行翻墙。但电脑程式不一定像人这样聪明,有时候自动模式可能判断错误,令翻墙软件连不通主机。在这个时候,就可以在U模式、T模式以及P模式之间作出选择,而根据近日部分听众提供的资料,在自动模式翻墙失败的情况,以人工方式选择适合的翻墙模式,可以提高翻墙的成功率。有部分省市可以成功翻墙,并有令人满意的速度。因此,各位听众可以下载无界浏览12.04版,应可以应付这段时间中国当局的网络封锁。

在这集翻墙问答,我们会有示范片段,教大家利用不同模式在新版的无界浏览上翻墙,欢迎大家留意收听。

DC:有时候,自由门或无界浏览成功连接,只不过不能够稳定维持连线,有可能翻墙五分钟或十多分钟后便断网,这问题令不少人非常懊恼,那这问题又有什么有效的解决方案?

李:有一种鸡尾酒翻墙法,可能让大家在这段时间考虑一下。

所谓鸡尾酒翻墙法,那是两至三种翻墙软件之间搭配使用,通常是像自由门、无界浏览之类加密翻墙代理做跳板,然后再连接Tor网桥或赛风3,那一旦自由门或无界浏览的连接失败,只要Tor和赛风3的连接仍在,就仍然能成功保持连接。这种鸡尾酒翻墙法我过往不鼓励,因为这会令翻墙速度不大好,而且耗费总体可供中国网民翻墙的资源,亦会拖慢电脑速度,对比较旧款的电脑负担比较大。

只不过,由于中国当局加强封网,翻墙软件连接稳定性越来越受到挑战,为了维持连接的稳定性,这种多种翻墙软件一并使用的鸡尾酒做法,将是中国当局加强封网期间其中一种可以考虑的做法。只不过,这种鸡尾酒做法,不适合并搭VPN使用,因为VPN将会建立完全新的连线。

DC:最近伊朗因货币贬值再度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在这段期间使用翻墙软件,或利用翻墙技术,会否遇上繁忙等等的问题?

李:过往不少伊朗人其实都用华人社会所用的翻墙技术,越过伊朗的网络封锁,因此伊朗爆发反政府示威的话,不单有可能有更多伊朗人使用翻墙软件,导致翻墙软件的流量增加,另一方面,无论来自中国还是伊朗当局对翻墙软件主机的攻击都会大大加强。伊朗当局固然不希望民众成功翻墙,令民众可以组织新一轮反政府活动,中国当局亦不希望伊朗的消息流入中国,从而影响中国民众有样学样。因此,在中共十八大以及伊朗民众运动等因素结合下,大家要更加留意翻墙软件的速度,有可能因攻击以及流量大增而变得相当慢。

DC:多谢你李建军,在下周同样时间,我们继续有翻墙问答,回应各位对翻墙的技术的疑问,欢迎各位向我们报料,报告中国最新的网络封锁情况,亦欢迎大家向我们作出提问。在下周同样时间,我们再在这里与大家见面,再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