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问答】Android手机可下载SSR翻墙软件


2017.06.02
firewall620.jpg 【翻墙问答】Android手机可下载SSR翻墙软件(粤语部制图)

【翻墙问答】Android手机可下载SSR翻墙软件

问:最近发现谷歌(Google)又在Play Store有41个由韩国公司开发的软件,内里有可疑的广告程式,会对Android用户的私隐有威胁。虽然谷歌已经将这41个软件撤走,但亦令人注意到谷歌Play Store的问题,Play Store下载软件是不是绝对安全?

李建军:谷歌Play Store比起不明来历的软件,以至中国手机制造商自己搞的软件商店,肯定是比较安全,因为谷歌近年都开始关注Android软件的安全问题,希望改善外界对Play Store安全程度的观感。只不过,由于Play Store审批程序仍然不及苹果App Store严谨。因此,应要考虑一些信誉良好的大软件公司开发程式,而避免中国公司或一些海外小公司开发的程式;因为不少小公司,都会希望利用保安漏洞赚广告钱,提升收入水平。因为并非每一间公司,都可以透过软件其他收费服务,赚到开发软件的费用。

不少大型手机制造商,例如三星、LG都有自己的软件商店,可以考虑这些海外大型手机制造商的软件商店,因为手机制造商的软件商店审查都相当严格,有问题的软件,不容易混入软件商店之中。

问:中国当局又推出新规定,要求外国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客户个人资料必须留在中国。这种做法,其实对不少中国听众都相当危险,因为有可能令政府随时检查你的个人资料,那有甚么方法,既可以享受外国网站服务之馀,又避免这一项规定?

李建军:由于中国当局的新规定,有可能令网站被迫分为中国版和国际版,而中国版网站,为了符合中国当局的要求,可能只接受中国信用卡,或海外国际版网站不接受来自中国的订单,以符合中国当局的要求。

因此,可能你日后购物时,因为中国当局新规定而需要翻墙,如果你的交易涉及实物的话,而对方因中国法律的原故,而不将货件运到中国的话,你不单要预备香港或日本的付款卡,你还可能因此要预备海外的收货地址,然后再找朋友将你买回来的东西运回中国。因此,中国当局很多针对互联网的措施,不单会影响到你浏览网络的自由,甚至影响到你网上购买海外心爱物品的权利。所以不要以为你不搞政治,政治不会搞上你,其实政治搞上了你,你自己都不会知道。

问:不少人都开始使用SSR翻墙,用iOS设备,可以透过翻墙,再透过香港的App Store户口下载软件。但如果Android手机,而手机又没有谷歌Play Store的功能,又可以怎样才能下载到SSR翻墙软件,在周日的六四周年纪念敏感日子,仍然可以尝试翻墙呢?

李建军:由于Android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上下载软件,然后再直接执行安装,因此,你要做的是利用VPN等翻墙,或者在香港等自由地区时下载,又或者利用有漫游功能的香港SIM卡下载,然后再执行。而最安全的途径,是在GitHub下载开放源码的Android SSR软件。这集翻墙问答,我们准备了视频,示范如何在Android直接下载SSR软件,并执行安装,欢迎各位听众浏览本台网站,收看有关视频。

但在下载前必须留意,翻墙时要确保Android手机没有受到DNS污染的问题,因为中国当局会透过DNS污染,令到你的手机无法去到正确的GitHub网址。如果你怀疑手机受到DNS污染,可能需要重新开机,甚至清除手机的资料后,先行翻墙上网安装软件,再将已备份资料重载到手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