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地加強保安政協促設立反恐法


2014.03.03
attack-followup-620jpg.jpg 昆明火車站恐怖襲擊後,各地明顯加強保安,北京火車南站外,遠遠已有多部警車戒備。(相片由訪民提供)

雲南省昆明市火車站發生恐怖襲擊後,各地明顯加強保安。有網民傳言會再有第二波襲擊,維權人士認為,傳言反映市民心存恐懼、惶恐不安。另外,有政協認為有需要設立反恐法。(馮日遙報道)

 

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周一在北京開幕,平日很多訪民眾集的火車南站,早已遭公安清場,當地訪民李女士向記者指,天安門廣場一帶全面戒嚴,每隔五米有警察站崗,一見訪民就抓,他們都不敢到場,以免遭抓捕,李女士指,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恐怖襲擊後,連火車南站一帶亦明顯加強保安。

 

李女士說: “平時車站已有警察巡邏,現時開會期間,再加上昆明那個恐怖事件,現時派駐的警察就更多了,訪民都不敢行近,現時北京各處均很緊張。”

 

有網民發上微博的消息,指她在成都就讀的學校後門,有三個提刀的新疆男子,其中兩個被警察抓捕,她呼籲大家出外要留意小心。在成都的 “六四天網” 負責人黃琦向記者指,他亦留意到有不少網民留言,擔心再會發生第二波恐怖襲擊,反映市民對無辜遇襲的恐懼和惶恐,他指,成都火車站人流眾多,亦是轉車站,

當局因應昆明恐襲事件後,已大大加強防範。

 

黃琦說: “火車站已加派全副武裝的警察,都帶槍站崗的,我有很多朋友下午從那兒過來,並告訴我這個情況。因為成都屬於一個轉介點,亦屬於一個多民族聚居的一個地方,包括有藏族和維吾爾族人等聚居,所以,每逢大陸有地方發生突大事件,成都當局必會加強戒備防範。”

 

另一個屬於人流多和有不同民族聚居的廣西,有網民發上微博指,南寧市當局周日起針對有新疆人居住的小區,展開大型清查行動,要求所有新疆人配合。在廣州的網絡維權人士野渡向記者指,昆明的特大恐襲造成兩百多人傷亡,恐襲的模式已趨向平民百姓入手,他不排除再有第二波恐襲的可能性。

 

野渡說: “ 中共對少數民族採取粗暴的手段控制,引起極大的反響,我早估計到下一步襲擊對像並不是官方或任何官方機構,會如車臣那些針對平民百姓的恐怖襲擊,屆時傷亡來得更大,若大陸當局一日不作任何改變,情況惡化下去是可預期的。”

 

另外,北京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周一下午揭幕時,全體與會人員率先為昆明火車站恐怖襲擊的死者默哀。

 

全國政協委員兼軍事專家尹卓指出,恐怖主義正由新彊、西藏等地方向外擴散,認為有必要成立反恐法,相信國家安全委員會將推出一系列針對恐怖襲擊和加強維穩的法律。

 

而新疆全國政協委員布媧鶼阿布拉指出,她作為維吾爾族人,對昆明恐襲感到心痛,認為恐怖份子是想製造民族矛盾。她指出,恐怖襲擊目前有向外擴散趨勢,有必要將措施提升至國家層面,支持訂立反恐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