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首见律师 表示没有被殴打


2014.06.30


被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刑拘逾两个月的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周五(27日) 首度获准见律师,会面时情绪激动。律师指,她的健康及精神状况还好,并感谢各界对她关注。(海蓝报道)

高瑜自4月24日被刑拘后,代表律师多次向北京巿第一看守所申请会见,周五上午获准见面。律师张思之表示,高瑜情况还好,见面时情绪激动,她没有被殴打,精神及健康情况还好,看守所有给她药物,但按照规定家属不能送药物。

此外,高瑜透露5月30日被批捕,关押期间她经常被提审。记者问律师其健康情况能否应付,张思之说她暂时还可以。至于案情方面,张思之指,他现在不知道情况,高瑜也没有告诉他。2人会面约40分钟,律师将申请再会见,日期未决定。

张思之律师说: (被殴打)她没有说过这事,她自己也说了根本没有这回事。(案情方面)不是不让我们谈,是因为我们现在不知道。高瑜本人,她应该知道但她没有谈。(家人送)药物应该不可以,囚犯原本吃的药不能由家属送去,只能用看守所给的药,要不然吃的药有问题,有毒怎么办。

高瑜一名不透露名字的朋友指,其家人周六与律师见面了解高瑜情况,引述律师指当高瑜知道家人及很多朋友关注时,曾经激动落泪,律师希望她在看守所内安心。律师会见高瑜后,其家人较为放心。

高瑜朋友说: 高瑜见了张思之很激动,然后精神还可以,身体还行,比以前瘦了一些,她希望孩子把家里打扫乾净,把猫喂好。其实,张律师这样告诉她,这样提也是希望她在里头安心,有这么多朋友关心她。

这名高瑜的朋友又指,国保曾找她谈话,她不方便接受访问或谈太多有关此事。

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官方新华网指去年8月,某境外网站刊登一份中央机密文件,随后多个网站转载,引起社会关注,北京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其后锁定疑犯高瑜。今年4月24日将她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重要证据。

其子赵萌与母亲一起被警方带走,他被控同一罪名,上月23日获取保候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