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首見律師 表示沒有被毆打


2014.06.30


被控“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刑拘逾兩個月的中國資深傳媒人高瑜週五(27日) 首度獲准見律師,會面時情緒激動。律師指,她的健康及精神狀況還好,並感謝各界對她關注。(海藍報道)

高瑜自4月24日被刑拘後,代表律師多次向北京巿第一看守所申請會見,週五上午獲准見面。律師張思之表示,高瑜情況還好,見面時情緒激動,她沒有被毆打,精神及健康情況還好,看守所有給她藥物,但按照規定家屬不能送藥物。

此外,高瑜透露5月30日被批捕,關押期間她經常被提審。記者問律師其健康情況能否應付,張思之說她暫時還可以。至於案情方面,張思之指,他現在不知道情況,高瑜也沒有告訴他。2人會面約40分鐘,律師將申請再會見,日期未決定。

張思之律師說: (被毆打)她沒有說過這事,她自己也說了根本沒有這回事。(案情方面)不是不讓我們談,是因為我們現在不知道。高瑜本人,她應該知道但她沒有談。(家人送)藥物應該不可以,囚犯原本吃的藥不能由家屬送去,只能用看守所給的藥,要不然吃的藥有問題,有毒怎麼辦。

高瑜一名不透露名字的朋友指,其家人週六與律師見面了解高瑜情況,引述律師指當高瑜知道家人及很多朋友關注時,曾經激動落淚,律師希望她在看守所內安心。律師會見高瑜後,其家人較為放心。

高瑜朋友說: 高瑜見了張思之很激動,然後精神還可以,身體還行,比以前瘦了一些,她希望孩子把家裡打掃乾淨,把貓餵好。其實,張律師這樣告訴她,這樣提也是希望她在裡頭安心,有這麼多朋友關心她。

這名高瑜的朋友又指,國保曾找她談話,她不方便接受訪問或談太多有關此事。

高瑜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官方新華網指去年8月,某境外網站刊登一份中央機密文件,隨後多個網站轉載,引起社會關注,北京警方迅速成立專案組調查,其後鎖定疑犯高瑜。今年4月24日將她抓獲,並在其住處找到重要證據。

其子趙萌與母親一起被警方帶走,他被控同一罪名,上月23日獲取保候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