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柙高瑜身体状况不佳


2014.10.31

 

被拘留6个多月的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其律师表示,高瑜耳水不平衡病经常发作,亦有心脏病及高血压。(海蓝报道)

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一案,9月24日已移交法院起诉。新任代表律师莫少平、尚宝军,上周五(24日)再度到看守所会见。其中,莫少平律师表示,会面约1小时,高瑜说这段时间经常梅尼尔症(耳水不平衡)发作,情况比前严重,看守所有提供药物,还包括高血压及心脏病药物。他指,这次会面主要核对相关证据,以及起诉书指控她涉嫌犯罪基本的事实及相关的情节。

他又指,高瑜明确提出她在公安机关的有罪供述,她是被逼的,警方用她儿子的安全来威胁她。同时,她在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检察官提审她及接起诉书时,她亦说同样的话,因此,律师向法院提出准备非法证据排除的程序,不能采信高瑜的有罪供述。

莫少平说: 我们认为高瑜她在公安局的侦查阶段,她本身的有罪供述,证据线索证明她的供述是被逼,所以,我们按照法律规定,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的程序。

案件起诉书主要指控高瑜把官方文件传至境外。外界推测该份文件是去年4月22日,中共中央厅印发一份《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简称9号文件,该份文件曾在纽约明镜月刊刊登。

官方新华网指,去年8月,某境外网站刊登一份中央机密文件,随后多个网站转载,引起社会关注。北京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其后锁定疑犯高瑜,今年4月24日将她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重要证据。高瑜即日被刑拘,其子赵萌及国务院前官员姚监复,涉同案被刑拘,先后被取保候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