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云、梁颂基周五分别开庭


2014.07.10
GD-Trial-Li-Biyun0709-400.jpg 2014年7月9日,广东顺德市维权人士李碧云的家人,委托律师代理案件。(目击者摄)


广东省顺德市维权人士李碧云被控“妨害公务罪”的案件周五(7月11日)开庭前夕,律师刘浩表示,周三打算到武警医院会见李碧云,却遭到拒绝,要求要取得看守所的信函才能安排。于是周四直接来到看守所要求会见,同样遇到刁难。经过争取和等候才获得安排约2小时的见面。(文宇晴报道)

李碧云的律师刘浩对本台说︰(李碧云)健康确实不好,进出会见室的时候,要由2个女士扶著,应该目前是不能走路的。她感谢大家对她的关心,她会乐观地等待结果。

李碧云的妹妹李彩云又说,不但会见受到刁难,她打算把开庭的消息以及一些关于李碧云维权的资料,传真给省委以及各国驻广州领事馆时,村委会以及提供传真服务的店铺,都称无法成功。李彩云认为是否巧合,还是受到当局施压。

李彩云又说,上周市内数百村民打算向中央巡视组反映诉求时,至少数十人被抓走,目前已得悉其中11人被刑拘。

她说︰暂时被刑拘15天,罪名是“聚众闹事”。约有几十人表示会去声援,但是我也不清楚他们会否去。因为本来要向法院交(旁听)名单,但是村民说不要,担心如上次开庭时阻止。

李碧云开庭的同一天,同样被控“妨碍公务罪”关押的广州网友梁颂基,被关押超过半年后,案件安排于荔湾区法院一审开庭。

梁颂基的妻子黄燕雯对本台反映,法院原本安排公众人士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便能办理旁听证,但随后又告之采取先到入庭的安排。即假若有其他人开庭前更早排队要求旁听,额满后,就算办理了旁听证,也无法进入。

黄燕雯又指,由于女儿出生后父亲已被关押,因而她希望法官能基于人道主义,在庭审结束后安排见面,却遭到拒绝。

她说︰是阿基这案也这样的,早到达的才能安排。刚才我也问了法官,对方拒绝(带女儿)入庭,我问能否安排见面,对方也说不行。称没有收到通知安排。明天著律师去沟通试试。

本年初广州《南周》事件1周年前夕,声援者纷纷被喝茶或带走,其中梁颂基在家中与朋友聚会时被警察带走,因期间与对方发生争执,后被控“妨碍公务罪”刑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