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荊陵家人到香港參加七一遊行(視頻)


2014.07.01
HK-71-Mom-Kid620.jpg 雖然天氣炎熱,不少家長帶同小朋友一同参加七一大遊行,很多市民自備帽、毛巾。(粵語組夏晨攝)
Photo: RFA

參與七一遊行的人士,來自社會不同階層、不同地域、及帶著不同的訴求。已被大陸當局拘捕的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的家人,亦在遊行大軍中出現。另外,亦有大陸民眾遭監控打壓不能成行。(林靜報道)

多個社會團體,帶著不同訴求參與遊行,當中有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的團體、亦有反性別、種族歧視,亦有關注殘疾人士的團體,大家高舉標語在隊伍中前進。

而在遊行隊伍經過的軒尼詩道旁邊,沿途有政黨、民間團體擺設街站,為遊行的市民打氣。

在遊行的過程當中,聽到最多市民高叫的,是這兩句口號。

市民叫喊:梁振英、下臺。梁振英、下臺。自己香港自己救、自己政府自己選。

而早前發起六四靜思會、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的維權律師唐荊陵,他太太汪艷芳及數名親友,亦從大陸到來參加七一遊行,她接受香港無線電視訪問時,呼籲當局停止打壓。

汪艷芳說:今年的壓力對全國來講的話都是很嚴重的,作為家屬來說,我們感覺到很害怕,來呼籲當局能夠釋放這些被關押的維權人士和維權律師。

三十多名廣州市民,趁七一來港表達訴求,他們召開記者會指,家園遭強逼遷拆,未得到適當賠償,所以來港發聲。

廣州市民:我們房屋很多未補償就拆了房子,我們投訴無門。如果內地有民主,我們房子就不會拆,有補償金滿意,就是沒有民主。現在就向中央,希望大陸民主透明度高點。我們六十多歲也未曾見過遊行,又可以見識下又可以參加。

於汗流浹背的遊行人士當中,不難找到一家大小身處其中,有家長推著嬰兒車甚至抱著年幼子女亦要走完整個路程。

拖著一對六、七歲子女的呂小姐接受本台訪問時指,對政府越漸偏離民意的施政行為看不過眼,尤其是新界東北撥款被強行通過。她指,為著子女的將來,刺激她事隔多年,再走上街頭表達不滿。

呂小姐說:本來今天放假,理應是家庭日,但我認為今年七一前太多不公平的事發生,我們只好在這邊過家庭日。
記者:例如有甚麼不公平的事呢?
呂小姐說:最近的東北撥款表決,那決定如此暴力的通過,又有之前的國民教育事件、港視發牌事件,港視那件事,我們已出來遊行過一次的了。好似不公平的事愈來愈頻密。

而七十多歲的薛伯伯指,中央發表的白皮書,明顯是要收回香港的管治權,批評是對方是出爾反爾,又對特首梁振英管治能力差表達不滿。

薛伯伯說:如果不出來行,香港沒有的了!阿爺也不愛我們,掉下我們。說過的又不算數,一國兩制,我們不委協,我們委協的他又不答應,無得搞。我們現在自己幫自己。689(梁振英)快點走吧!

而《維權網》報道,深圳公民任銘,遭警方相約週二吃飯,相信警方要防止他到香港聲援七.一遊行。報道又指,湖北公民金彪接到國保電話,威脅不得到香港參加政治活動,否則會被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