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荆陵家人到香港参加七一游行(视频)


2014.07.01
HK-71-Mom-Kid620.jpg 虽然天气炎热,不少家长带同小朋友一同参加七一大游行,很多市民自备帽、毛巾。(粤语组夏晨摄)
Photo: RFA

参与七一游行的人士,来自社会不同阶层、不同地域、及带著不同的诉求。已被大陆当局拘捕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的家人,亦在游行大军中出现。另外,亦有大陆民众遭监控打压不能成行。(林静报道)

多个社会团体,带著不同诉求参与游行,当中有反对新界东北发展的团体、亦有反性别、种族歧视,亦有关注残疾人士的团体,大家高举标语在队伍中前进。

而在游行队伍经过的轩尼诗道旁边,沿途有政党、民间团体摆设街站,为游行的市民打气。

在游行的过程当中,听到最多市民高叫的,是这两句口号。

市民叫喊:梁振英、下台。梁振英、下台。自己香港自己救、自己政府自己选。

而早前发起六四静思会、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维权律师唐荆陵,他太太汪艳芳及数名亲友,亦从大陆到来参加七一游行,她接受香港无线电视访问时,呼吁当局停止打压。

汪艳芳说:今年的压力对全国来讲的话都是很严重的,作为家属来说,我们感觉到很害怕,来呼吁当局能够释放这些被关押的维权人士和维权律师。

三十多名广州市民,趁七一来港表达诉求,他们召开记者会指,家园遭强逼迁拆,未得到适当赔偿,所以来港发声。

广州市民:我们房屋很多未补偿就拆了房子,我们投诉无门。如果内地有民主,我们房子就不会拆,有补偿金满意,就是没有民主。现在就向中央,希望大陆民主透明度高点。我们六十多岁也未曾见过游行,又可以见识下又可以参加。

于汗流浃背的游行人士当中,不难找到一家大小身处其中,有家长推著婴儿车甚至抱著年幼子女亦要走完整个路程。

拖著一对六、七岁子女的吕小姐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对政府越渐偏离民意的施政行为看不过眼,尤其是新界东北拨款被强行通过。她指,为著子女的将来,刺激她事隔多年,再走上街头表达不满。

吕小姐说:本来今天放假,理应是家庭日,但我认为今年七一前太多不公平的事发生,我们只好在这边过家庭日。
记者:例如有甚么不公平的事呢?
吕小姐说:最近的东北拨款表决,那决定如此暴力的通过,又有之前的国民教育事件、港视发牌事件,港视那件事,我们已出来游行过一次的了。好似不公平的事愈来愈频密。

而七十多岁的薛伯伯指,中央发表的白皮书,明显是要收回香港的管治权,批评是对方是出尔反尔,又对特首梁振英管治能力差表达不满。

薛伯伯说:如果不出来行,香港没有的了!阿爷也不爱我们,掉下我们。说过的又不算数,一国两制,我们不委协,我们委协的他又不答应,无得搞。我们现在自己帮自己。689(梁振英)快点走吧!

而《维权网》报道,深圳公民任铭,遭警方相约周二吃饭,相信警方要防止他到香港声援七.一游行。报道又指,湖北公民金彪接到国保电话,威胁不得到香港参加政治活动,否则会被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