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惠珠被委任廉署一委员会主席惹质疑


2014.12.19

行政长官梁振英周五(19日)公布,委任谭惠珠为廉政公署旗下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主席。

是次委任随即引起政界哗言。民主党的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认为,是次任命是政治分赃,指谭惠珠一直发表有强烈政治倾向的言论,在日后处理个别问题时,必然被人质疑会加入政治原素,做事偏颇,破坏公众与委员会的互信关系。

律师谭惠珠在港英时期已是重量级的政坛人物,但1990年时身为交通谘询委员全主席的她,竟涉及的士牌炒卖活动,成为她政治生涯的转捩点。此后,政府不再委任她为两局议员。在回归后转而亲中,并多次为建制派护航﹔在是次占领运动中,多次发表公开言论,批评占中三子及呼吁学生退场和停止绝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