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后遗症三青年被控袭警或阻差


2015.02.27

香港三名年青人,分别涉嫌在占领运动期间袭警及抗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访港,周五(27日)先后在东区裁判法院提控,三人均否认控罪。(林乐同报道)

被控袭警的18岁青年袁梓锋,否认于去年11月19日占领运动期间袭警。

受袭警员供称,事发日凌晨,立法会大楼外遭百多名示威者冲击,警方筑起防线,防止示威者冲击,他负责在门外防守及驱赶。期间,有人用硬物撞击立法会玻璃门。

示威者情绪激动,有人以粗口大叫“黑警”及“收皮”。期间,被告接近他,并用手向他脸部打了一下。

另外,去年9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访港期间,有示威者晚上到他入住的酒店外示威抗议。

当中,两名年轻男子被捕,各被控以一项抗拒警务人员罪。

报称无业的23岁被告郑皓文及报称技术员的21岁被告朱宝生,均否认控罪,案件押后至4月17日预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