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业主抗议星晨花园管理混乱


2014.07.25


10几名港人业主拉起横额,抗议中山星晨花园的管理混乱。有业主投诉,曾到辖区中山港口镇各政府部门上访,反遭官员及管理处控告诽谤。(何山报道)

中山星晨花园在高峰期港人聚居的密度曾达9成以上,也是港人退休、渡假的热点。近年,随著楼龄快20年,变得老旧,不少港人住客搬出。有在星晨花园住了10年的业主对本台表示,近年港人业主的比率估计降到只有一半。

该业主说,管理处人手减少是事实。随著住户的成份变得复杂,屋苑的卫生环境也较过去差。她自己投诉过多次,垃圾要存放在垃圾筒内,也写过字条告诫其他业主,但情况未有改善。

不过,这名港人业主说,过去10年管理费都没有增加,一个月还是收200元人民币左右。物价及通帐等因素都升,管理费没升,所以她也接受现况,没有投诉。对于其他业主拉起横额抗议,她说部份抗议的业主都认识,过去也在屋苑合作过搞活动,冲突相信是港人业主与管理处意气之争,双方吵闹或者用语有所过激。

星晨花园物业处的值班人员对本台表示,保安员打人绝无发生,至于业主要装修,可以自行聘用承办商,但事前的确要先经管理处批准。

香港苹果日报周五报导,部份星晨花园的住户是投诉物业管理变了“公安”。业主要普选业主委员会被管理公司阻挠,甚至有业主被保安握颈等。报导说,有一笔2000万的管理费去向不明,一班以退休警员为首的港人业主向镇政府申诉,反被官员駡“口臭”,表明中山“呢度系国内唔系香港”,意指港人业主不要将香港的那一套搬过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