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區市民 一直埋怨污染嚴重


2015.06.29

上海大批民眾,連續七日示威反對建PX項目後,市內週一(29日)漸趨平靜,並無市民示威。但有網友表示,上海市政府向當地公交公司借調了十二輛大巴,在現場戒備,準備抓捕繼續在上海市及金山區政府門外示威的群眾。而在通往上海市和金山區政府的主要路口,都有警察把守,以防民眾聚集。(維靈報道)

當地的一位知情的金山區市民,周一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周一,基本上沒有人再上街散步了。大部分市民覺得,他們的初衷已經達到了,今後要看政府是否履行承諾。

她說︰今天,基本上沒有人上街了。昨天,政府又發了一個告市民書(2)嘛,然後,街上的橫幅都拉出來了,說沒有PX項目,也沒有煉化一體項目,大家不要再上街了。政府是希望把事件和平解決了,因為我們的初衷目的達到了,我是不會再去了。

這位知情人表示,引發這次數萬民眾上街散步來抗議,只是一個導火索,其實,當地的老百姓對這裡的污染,早就不滿意了。她說,金山區是上海著名的化工區,長期以來,污染企業排放的有害物質對民眾的健康影響很大,但是,當地政府對引進污染項目態度不明朗,整治不力,令到當地的民眾越來越憤怒。即使政府再多強調引進的項目沒有PX項目,甚至政府明確說終止環評工作,老百姓也不相信。

她說︰我們這裡的化工區污染就很嚴重,這次散步,只是導火索而已。原來的化工區這幾年都在排放有害的物質,污染特別嚴重。這邊的人生癌症又特別多,網上你搜一下,這個項目幾年前就與中石化簽定了協議,引起民眾很多的質疑,有可能是政府的不明朗的態度,導致民眾的誤會也有可能,因為他們越是把事情壓制下來,比如說封閉消息、封鎖媒體等。

記者周一撥打當地政府及派出所的電話,查詢這次抗議的情況及有多少金山區民眾在這次抗議行動中被捕。不過,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均表示不清楚。

而上海金山區政府,就連續幾天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評論員文章,批評部分市民不顧政府的勸告及禁令,上街散步、集會示威,並曲解政府的誠意,一味強調所謂的監督。希望民眾以合法、合規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見,不要再觸犯法律的底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