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枫生因言入罪 煽颠罪成入狱4年


2014.11.28
china-sentence-620.jpg 2014年11月28日,十多名声援者及赵枫生妻子全海燕(中),拉起横幅要求言论自由。(李铮然提供)

因言入罪的湖南民主人士赵枫生,其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案件,周五(28日)一审宣判罪成,入狱4年。(文宇晴报道)

衡阳市中院于周五早上,对37岁的永州市民主人士赵枫生,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案件一审作出宣判罪成,判处有期徒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当地民主人士李铮然向记者反映,宣判前后花了1个半小时便结束,2名代表律师因为有事没有出席,只有赵枫生的妻子全海燕,以及十多名支持者,来到法院声援及参加了旁听。期间,未受任何阻挠。

对于赵枫生被判监4年,李铮然认为实在太重。当法官宣布后,庭内所有人都感到愕然,而赵枫生也立即高喊不服,会提出上诉。

他说︰一下子判4年,我们也想不到,判2年还差不多,因为4年太重了。这只不过是言论过当,言论过当也不致于这么重,是典型的文字狱。他当庭说不服,说要上诉。赵枫生的妻子就坐在我旁边流眼泪,孩子(年纪小)不能进法庭,在外面叫个女同志看著。因为一判了以后都要去监狱,他老婆已去衡阳市看赵枫生了。

记者尝试与赵枫生的妻子全海燕联系,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一直关注农民问题的赵枫生,去年11月底在寓所被警方带走。家属怀疑被捕的原因,可能跟他曾以公开信的形式,致函承认策划天安门恐袭的疆独组织突厥伊斯兰党的领导人曼苏尔,呼吁不要伤害无辜百姓,并指共产党是矛盾的根源等内容有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