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澎湖空难各方全力投入善后工作


2014.07.25


台湾澎湖空难第3天,即周五(25日),工作人员继续清理现场。民航局表示,根据初步调查,坠机意外是同天气突变有关。而空难中的10名伤者,其中1人已出院。(夏晨报道)

澎湖复兴航机出事的现场,有150个军人协助清理飞机残骸及消毒,周五早上不停落雨,影响工作进度,现场亦传出异味。当局最新发现机场跑道北面约200百米的树林,有遭破坏和烧焦,怀疑客机是先撞向树林,再撞向民房。

10名空难伤者中,年纪最小的生还者是10岁李纬彤,她目前在台北马偕医院接受观察,伤势包括左小腿约有1%面积烫伤、右大腿有撕裂伤;女童有吸入性伤害,可能造成缺氧等情况,未来2至3天会评估肺部状况。

总统马英九下午在交通部长叶匡时、卫生福利部长邱文达及马偕医院院长杨育正陪同下,到烫伤病房探视李纬彤,并发给慰问金。马英九表示,女童虽然还在插管,但是意识清楚,能听见探访者的说话,目前伤势已经稳定,很快可恢复正常。马英九又赞扬施救者的英勇行为。

马英九: 我在这地方感谢李小妹同行的两位海军,在最危险的时候,还能够照顾到旁边的乘客。

马英九指出,空难事件中,政府会尽力抢救伤者,并尽速厘清发生事故原因,他已要求行政院、交通部、卫生福利部等单位,将善后工作做好。

复兴航空公司董事长林明升早上飞达澎湖,到殡仪馆慰问48名死者的家属,他向罹难者的灵堂上香,并深深鞠躬道歉。在场有死者家属哭诉在事发后,没有收到航空公司第一时间的通知,林明升随即跪地道歉。他表示,复兴航空会尽最大责任,协助家属处理善后。

林明升: 但是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责任,将该做的事情,将善后的事情给处理好,我们现在也运用了很多很多集团的资源来协助家属跟伤者,来尽量能够协助他们渡过现在这样子的一个难关。

复兴航空GE222班机周三晚坠毁在马公机场外,造成48人死亡,10人受伤。台湾民航局已确认34名罹难者身分,11位身分有待确认,会尽快完成DNA比对。

而飞机黑盒已送到台北分析数据,最快两日内有结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