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党陈开频台湾自由行


2014.03.04
Taiwan-620.jpg 上图:杭州民主党人陈开频,在台北总统府前,举起“声援大陆民运人士,就是保卫台湾”的纸牌。左下图:陈开频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简单碰面。苏贞昌勉励“民进党也是这样走过来,要努力” 。右下图:陈开频在台北参加228公开纪念活动。(相片由陈开频提供)

 

大陆国保表示,要拘捕正在台湾环岛单车游、计划周四返回大陆的杭州民主党人陈开频。陈开频在台北曾举牌要求声援大陆民主,并在集会中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简单碰面,苏贞昌勉励大陆民运人士要努力。陈开频指,当局认为他与台独分裂势力有勾结。 (何山报道)

陈开频目前仍在台北,3月6日将结束为期两星期的台湾环岛单车游返回杭州。他接受本台采访时指,杭州的民主党人,并没受国保的恐吓而畏缩,照计划周四他返回杭州当日,在机场接机,也有部份民主党人已被公安控制。

周二晚,陈开频在台北接受本台访问。

他说: 真的是运气,那天228(2月28日),他们集会,我就去举牌。举的是支持大陆民运,就是保护台湾。然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他过来了,我就冲上去,跟他说,我是大陆民主党,被大陆打压很厉害,请民进党支援我们,支持我们民运。

他说,2月28日,民进党人在台北有公开纪念活动,苏贞昌身边的随护,起初并没有让他靠近,能够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简单碰面,纯属偶然与运气。他与苏的握手,亦上了当地的电视新闻。

陈开频继续说﹕他(苏贞昌)听到我,本来保安都拦开,其后听到我这样喊,就过来。握著我的手,拍了一下,说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你们要努力,反正就是几秒钟的功夫。说到底,我是谁,他(苏贞昌)都不知道。

还在台湾的陈开频,今周接到杭州国保的电话,指示他不得在台湾再作公开活动,赶紧回来。一直与他保持联系的国保,临行前还特地给他500元人民币,为大陆手机充值,方便台湾漫游,保持通话畅通。

陈开频说﹕大陆手机是平时用的,他们每天打来,叫我不要关机,还给了500块,我6号就回去了。

陈开频说,愿意将事件闹大,回国接受官方一年半载的冤狱,以自身的牢狱,来张显中国不义,推进国内的民主进展,也不会借机留在台湾,或到外国。

陈开频是以自由行身份,在台湾环岛单车游。3月1日,曾在台北总统府前,举起“声援大陆民运人士,就是保卫台湾”的纸牌,并接受了法轮功背景的新塘人电视台访问。2008年6月4日,他筹划在杭州国际大厦楼顶上悬挂“独裁必腐败 专制丧人心”巨型横幅,并抛撒传单,由身家百万的商人被成阶下囚,被当局判刑两年。出狱后,以独立名义参加过杭州萧山区人大代表。2013年曾被国保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传唤。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