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作家被非法拘留逾年獲釋


2014.05.02
Tibetan-Writer400.jpg 甘肅瑪曲縣藏人作家洛桑郎杰被非法關押逾1年,4月26 日獲得釋放。(照片來自藏人行政中心網站)

 

甘肅甘南州瑪曲縣藏人作家被非法關押逾一年,上週六(26日)獲釋。(海藍報道)

甘肅甘南州瑪曲縣年青藏族作家洛桑郎杰,被非法關押一年多後獲釋。在印度的西藏之頁負責人洛桑表示,年約28歲的洛桑郎杰,上週六獲釋後返回家鄉,他沒有被法院判刑,卻被當局非法關押超過一年。他指出,洛桑郎杰在2012年5月在四川成都被捕,當時他在“布達文化公司”工作,其後9個月下落不明。直至去年3月,他的家人打聽得知,洛桑郎杰被指控涉及印刷有關達賴喇嘛的書籍的罪名,被關押在成都看守所,家人曾要求探望,但遭到阻撓。

他又指,洛桑郎杰在08年曾參與示威遊行,他與其他18名藏人同時被捕,經過刑訊逼供及毆打後獲釋。洛桑郎杰在2011年畢業於青海果洛州雪域文化學校,在當地是頗有名氣的作家。此外,洛桑表示﹐近年作家及歌手被捕情況增加,主要因為內容涉及西藏自由或達賴喇嘛。

洛桑說: 作家跟歌手被抓的特別多,他們一般寫著西藏需要自由,或歌頌達賴喇嘛的文章及歌詞之後,這樣便被抓捕。

就洛桑郎杰被非法關押,記者曾致電瑪曲縣民族宗教局,職員指他們負責僧人的事情,其他不清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