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哈木7学生受审 律师预刑期不超15年


2014.11.26

涉及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案的7名学生,被指控涉嫌分裂国家罪,周二(25日)在乌鲁木齐法院分别开庭,庭上有用维语或汉语,部分学生作无罪辩护,部分有律师作无罪辩护。伊力哈木的代表律师估计,法院将会很快宣判,刑期应该不会超过15年。(海蓝报道)

中央民族大学前副教授、维吾尔在线创办人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判无期徒刑,上周五二审维持原判后,其7名学生,包括6名维吾尔族、1名彝族,周二在乌鲁木齐巿中级法院进行庭审,分别用汉语及维吾尔语开庭。

知悉事件的北京律师李方平周三表示,法院没有当庭宣判,相信很快宣判,学生被判刑期最高15年,肯定比伊力哈木刑期低。他又指,有被告人做了无罪自辩,也有1名汉族律师替当事人做无罪辩护。被问到部分学生在供述指证伊力哈木,会否减轻刑期,李方平指,或许会减刑。

李方平说: 在乌木齐巿中级人民法院,一个汉语开庭,一个维吾尔语。(刑期)肯定要低,因为把伊力哈木作为首要被告,(学生)最高就是15年。

本台早前报道,大部分学生曾在供述指证伊力哈木,指他有分裂国家的目的和意图。但辩方相信,这些不是可信的供词,他们在压力下作出,伊加哈木亦拒絶接受该证词。

伊力哈木同案的7名学生,分别是穆塔力浦.伊敏、阿克提木.如孜(女)、帞尔哈提.哈力穆拉提、阿布杜凯尤木.阿卜力米提、肖合来提.尼加提、阿可拜尔.伊明、罗艺伟。

今年1月15日,44岁的维吾尔在线创办人伊力哈木在北京家中,被北京及新疆警方带走及抄家,他的7名学生曾是维吾尔在线前编辑或翻译等,先后被警方拘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