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哈木轉監獄服刑家屬半年內不准探望


2014.12.29
Uyghurs-Scholar-Ilham-Tohi-BW620.jpg 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照片來自唯色推特)

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涉分裂國家罪判囚終身,其家屬接獲新疆當局通知,半年後才可到新疆探望,原因未明,家人也不能送衣物。(海藍報道)

伊力哈木本月12日,已轉至烏魯木齊一間監獄服刑。其妻古再努爾週一表示,數天前,收到新疆自治區監獄管理局第一監獄通知,丈夫已轉移監獄服刑。她致電監獄查詢探望情況,他們說6個月後才可見面,明年6 月15日以後,會通知她去探監,當局沒解釋原因,家人也沒法送衣物。當局指,監獄內有超巿,丈夫的衣物可在那裡買。

古再努爾說: 我們現在去都去不了,因為我那天收到他們旳通知,我打電話去新疆自治區第一監獄,他們說現在不行,6個月後可以見面,明年6月15日以後,他們要通知我,然後可以見面。

今年1月15日,44歲的中央民族大學前副教授、維吾爾在線創辦人伊力哈木.土赫提在北京家中,被北京及新疆警方帶走及抄家,他的7名學生曾是維吾爾在線前編輯或翻譯等,先後被警方拘捕。他們被指涉及伊力哈木案,但分案處理。

伊力哈木被指控分裂國家罪,9月23日被烏魯木齊巿中級法院判無期徒刑,上訴維持原判。而7名學生於12月8日,被判刑由3年至8年不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