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法 人權組織以“不雅照“歡迎


2014.03.27
Paris-Xi-Protest620.jpg 無國界記者一批成員3月27日早上在巴黎市中心示威,用習近平“右手手臂屈曲”( 有不雅意思) 的合成照,抗議習近平及其政府無視公民自由。(圖片來自無國界記者組織)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法國訪問三日,當地的人權組織無國界記者一批成員,週三(27日)早上在巴黎市中心示威,抗議習近平及其政府無視公民自由,並用五架貨車,貼滿習近平“右手手臂屈曲”(有不雅意思)的合成照,在市中心巡遊,其中4輛貨車遭警方截停,只有一輛車能駛往巴黎鐵塔等遊客熱門地點。(潘加晴報道)

無國界記者同時發表聲明,譴責中國政府對記者的騷擾和對网络异议人士的打压,以及對人权捍卫者们的迫害。聲明又指習近平年多前就職接班期間,中國已加緊對新聞及網络信息控制,每天向媒體和網站發送新聞禁令。

目前,至少有74名網民,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以及至少30名記者被關在獄中。聲明指習近平第一年的任期令人失望。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克裡斯托夫多萊爾(Christophe Deloire)表示:歐盟的領導人,歐盟成員國,特別是法國政府,應當在和中國同行的會談中,將信息自由包括到議程中。

而習近平先到里昂訪問,再到巴黎。新華社一則新聞以“接待法國特色美食打造豪華晚宴”,來形容習近平夫婦在里昂所受的款待。

與此同時,在中法兩國領導人見證下,中方在巴黎簽訂了未來20年,與空中客車,共同生產一千架EC-175直升机合約,而这批飞机的涡轮螺旋桨引擎,則由法國公司提供。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