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許私下讀可蘭經 教師被拘房屋被毀


2015.04.01

新疆和田地區墨玉縣喀爾賽鄉一座維族村民的房屋,因被用來學習可蘭經,被當局強拆。屋主夫婦和一名講授可蘭經的教師,已被當局拘留審訊。(潘加晴報道)

據本台維吾爾語組周二(3月31日)報道,被公開強拆的房屋位於喀爾賽鄉的阿熱勒村,屋主是27歲的農民喀斯木(Mettursun Qasim)。當地的官員表示,拆毀這座房屋是要打擊地下講經的宗教活動,向公眾表明絕不容忍非法宗教活動。

當地的村民表示,大約500名周圍鄰居和外村人被官員帶到現場,觀看推土機、挖掘機拆毀房屋。報道引述鄰村一名目擊拆毀過程的村長說,被拆毀房屋是一座有三個房間、一廚房,以及一個小庭院的民房,其中一房間被用來當作學習可蘭經的教室。在拆毀過程,村民被禁止拍照,但官員就要求村民廣泛傳播從事非法宗教活動的後果。

該名村長說,這個讀經班共有9名學生,包括屋主兩名兒子,年齡從7歲到22歲不等。讀經班開始學習17日後,就被公安發現,其中4名年齡17歲到22歲的學生,已被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罪拘留審訊。

另外,屋主喀斯木和妻子,以及一名講授可蘭經的教師被當局以同樣罪名拘留。他們三人與另外22人在上月已被公開審訊,但仍未宣判。當地政府在上月以危害國家安全罪,公開審訊25名維人。他們都是因為講授或學習可蘭經,以及送子女到學習班而被檢控。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