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办吹风 涉周永康案100多人9月下旬开审


2014.09.16
Zhou-Yongkang350.jpg 周永康在2012年3月5日的人大会议上。(法新社图片) Photo: RFA

 

中国网络管控最高机构国信办上周三(10日)召集互联网媒体开会,要求无条件配合即将在9月下旬开始的周永康案外围人员的审理。(罗伯特/林乐同报道)

本台获得国信办近日一份会议纪要,是中国国信办对互联网管控的例行周会。国信办在此次周会上称,这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外围人员审理被告将多达100多人。其中包括前中石油巨头蒋洁敏、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人。

会议纪要亦显示,国信办对即将开始的周案外围审理发布了4条禁令,要求中国的所有互联网媒体必须无条件遵守。

这四条禁令分别是:
1、各家一律按统一部署操作,不得擅自做自选动作,总的基调等待进一步通知;
2、严格网上管理,加强网上引导(会下模版),坚决查删错误言论,严禁转境外报道及论坛文章;
3、各网站不得派人到现场采访,也不能像澎湃新闻那样到相关人员家乡调查细节;
4、鉴于涉案人员众多,身份复杂、罪名也各不相同,有把握不准的逐级上报、请示。

一名知情人对本台表示,由中国国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主持的这次吹风会,是为了确保所有的互联网言论一致,为周永康案做预演。

知情人士说: 他们要保证所有的网络言论是统一的,国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主持的这个会议。它(案件)的外围,有一百多个人,把外围的搞定,然后,审周永康就很简单了。

此外,该知情人还介绍,此次审理的主要对象,是秘书、四川帮和石油帮。

他说: 他的秘书、四川以前的手下,还有石油帮,全部都已经归案了,每一次重大的新闻,都会有这样的吹风会。

据悉,周永康案是薄熙来案引发的中共权力斗争的标志性事件,迄今已经持续了2年多,引发了中共政坛的持续震荡,并打破了20多年来刑不上常委的惯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