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力爭 獲准見許有臣夫婦


2015.01.07
Henan-lawyer-activist400.jpg 1月6日,劉書慶及劉金濱律師到河南焦作看守所申請會見許有臣夫婦,幾經爭取終獲准會見。(照片來自劉書慶微博)

河南焦作訪民許有臣夫婦涉嫌刺警致死案,代表律師逾半年來未能會見,週二(6日)到看守所申請會見,幾經爭取後才獲准。(海藍報道)

許有臣、張小玉2名代表律師劉書慶及劉金濱,週二到焦作巿看守所再度申請會見。其中,劉書慶律師向本台表示,自去年7月25日首次會見後,期間申請會見一直受阻。昨日,他與劉金濱再度申請,期間有點障礙,上午會面僅10分鐘,他們向看守所要求下午再次會見。午飯後,律師一度不准進入,其後幾經爭取及控告,才批准入內會見。他指,看守所的做法違法,他們曾向檢察院、最高檢及公安部控告看守所。

他又指,劉金濱律師會見許有臣,他與張小玉會見。他們分別會見個多小時,這是他們第二次見面,她的健康還可以。他們主要討論案情,具體不方便透露。案件仍在審查起訴階段,週三限期屆滿,檢察院或會宣佈是否起訴。

劉書慶說: 現在案件還未開完,今天我們複印一些卷宗,複印一些證據及視頻資料,現在不好談這個案子,過早談這個對張小玉並不好。

去年7月17日,許有臣夫婦在北京被截訪返回焦作,中站派出所民警王軍干被許有臣用刀襲擊,其後死亡。夫婦二人隨即被當局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刑拘,8月2日被檢察院正式批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