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苏昌兰不准见律师 丈年向法院申诉


2015.01.23

广东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家人,周五(23日)入禀法院,控告南海公安分局不公开苏昌兰信息。(海蓝报道)

广东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被关押近3个月,律师至今没法会见,家属没法得知情况。其夫陈德权表示,周五,他到南海法院提诉状,起诉南海公安分局不公开妻子的身体状况讯息。事源早前他到南海公安分局申请公开讯息,所得答覆是不属于公开讯息范围,他不满意,因此提出行政诉讼。提交诉状不到半小时,桂城派出所就其妻子案件又传唤他。

他又指,自10月27日妻子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传唤后,自始没有妻子讯息。直至12月初,收到逮捕通知书,才确认妻子关押在南海看守所,但她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现阶段律师没法会见,他担心妻子或类似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情况。

陈德权说: 现在我担心她会否像顺德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至今仍在吐血。她是否致伤致残,现在什么都不知道,完全不知道。

他又指,自收到逮捕文件,曾到南海看守所送衣物遭到拒絶,几经争取才收下,不知道妻子有否收到。此外,看守所叫他给银行卡,他不清楚存钱是否给妻子膳食,或被人挪用。

苏昌兰于去年10月27日被警方带走,陈德权从国保处得知,苏昌兰疑因在网上群组或微信转发香港占中运动讯息,留言含有鼓吹成份,被警方刑拘。12月3日,苏昌兰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目前羁押南海区看守所。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